皮卡皮卡皮

非常杂食,没有道德。
目前超级喜欢迪卢克酱!

【巍澜】知乎体:暗恋自己上司是什么体验?

红姐课堂开课了(?)

ooc是一辈子的事




写答案                                查看全部1500个回答

————————————————————

眼前的红不是红




……我真的很想知道题主你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有这么猎奇的想法???




更可怕的是竟然还有1500多条回答???




是上班时间游戏不好玩还是网购快递还没到???你们这些人类的想法真是难以捉摸。




哪个小兔崽子邀请我来回答的自己站出来!




这种黑历史还逼着姐去回忆你还是人吗???这种想起来就会自戳双目的回忆让它安静的待在角落随风逝去或者裹上面包屑油炸一下去喂给隔壁馋哭了的小孩不好吗???




我今天就化身暴躁老哥捶个鲜花朵朵开。




算了,既然来了我就说道说道两句,以切身经历来教育你们这些年少无知的小年轻,不要重蹈覆辙,不要心存幻想,踏踏实实工作,暗恋什么的都是浮云。




我的暗恋对象,我上司,不过出于各种原因我更想称呼他为老赵而不是上司。




老赵此人,长得人模狗样,常年游走在各类人群以及非正常生物之中,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和谁都能称兄道弟喝上两盅,一顿酒下来就是勾肩搭背的姐夫小舅子,自来熟得叹为观止。




不过你不是独生子女吗哪儿来的姐姐啊赵哥??




感情方面则是个彻头彻尾的芳心纵火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腰细颜好大长腿的前任两只手数不过来,男女通吃荤素不忌。




按常理来说普通人可能早就会被前男友前女友们追杀到天涯海角,可老赵偏偏就不是普通人,人品尚可情商不低,每段感情都好聚好散,还落一个模范情人的美名。




So我一直觉得老赵谈恋爱是走肾不走心,他不过是被美色蒙蔽了双眼,而我才是最有可能的那一个soulmate,毕竟我还兼职着他的得力同事的身份。




不要问我这种自信从何而来,老赵出柜以后我就把电脑内存里所有的玛丽苏电视剧小说全都粉碎并从此拉黑了给我推荐这玩意的同事。




扯远了。老赵这人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看着整天暴躁精分,对我们各种嫌弃不爽,导致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暗戳戳幻想着干翻领导这种大逆不道的小心思。




但任谁都知道这人护短又心软,我们部门这几个都被他当成亲崽子护着,用他的话来说,工作时间有一个算一个,都是他的人谁也不能动。




关键时刻一点都不怂,甩个枪就是干,硬核得很;平时又别别扭扭地关心人,知道我怕冷还给我备着暖身的酒,新来的小朋友情绪不好还不显山不露水地拿个瓶子安慰人家。




懂了吧?这种又有英雄气概又懂得关心人的男人打着灯笼都不好找,你们小年轻学着点将来少走弯路。




直到那一天,那个男人出现了。




自称龙大文科教授,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如同和煦春风般的书卷气息,眉眼又长得格外精致,笑起来更是好看的连我一个女生都自愧不如,愣是把阅美无数的颜狗老赵迷得七荤八素找不着北。




之后老赵就开始追人家了。死皮赖脸追了人家大半年,明着暗着献殷勤,不断制造契机和人家教授装偶遇,三言两语把教授哄得脸都红了才肯偃旗息鼓,消停不过一会儿又开始耍帅。




作为员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这期间极尽八卦起哄之能事,随时随地在吃瓜路人和角色扮演之间无缝衔接,课前打赌今天老赵有多没下限,课后总结今天老赵又没能成功追到手的种种原因。




老赵自己脸皮厚无所畏惧,但是人教授真的是一个有底线有良知的好公民,好几次我们都是看着教授实在挂不住了才停止闹腾放人一马。




但是作为一个暗恋自己上司的有着敏锐直觉的女人,我下意识觉得这次出现的这个教授非同一般,老赵对他的认真程度前所未有,他对老赵的心思也不是全无所觉。我隐约感觉到了危机,但我并不想承认。




所以说太光环的小说要少看,这样才能早日认清现实,而不是像我,非要看着人家牵手抱抱卿卿我我才终于看透老赵这厮的真面目。




你问后来?




我都说了人家牵手抱抱卿卿我我你还要我怎样啦!




难道要我说我对他深情表白表示愿意为了他和家里断绝关系从此只跟着他之后他说和我无冤无仇不想害我就这么残忍无情地给我发了一张天大的好人卡吗?




姐妹们听我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不可靠,也就炖吧炖吧吃了对皮肤好。




被他残忍拒绝后我蔫了好久都没缓过来,每天还要看着他和他对象并肩作战出身入死眉来眼去你侬我侬,真是在我一颗刚刚受伤的少女心上又插了好多刀。




热恋中的人啊,智商为零。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并不,太天真了宝贝儿。




然后我们的老赵解锁了新的了不得身份,和教授,还有我们一起经历了一些重大的事件,场面一时非常惨烈。




不过最终,我们还是赢了。




这一场战斗的胜利,升华了老赵和教授的爱情,升华了我们同事的友情,当然,也升华了我的思想。




我终于从失恋的阴影中探寻到了新的天地并就地飞升,修炼了暗恋真正的境界。




爱他就看他被压啊。




不然你瞧瞧这腰线,这腿,这手臂,这喉结,多浪费啊不是?




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假如你不幸被你的上司蛊惑了神志,先确认下他的性取向是否隐藏着给你发卡的潜在危机,如果你更不幸成了弯仔码头,那么听我一句姐妹,转换思路变换心境,一切就会柳暗花明。




没有什么坎儿是磕CP过不去的,如果有,磕上司的。




尤其是得罪你的。

 


 

赞同10k                           感谢     收藏   评论

 



End.


评论(13)

热度(220)